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

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

天下贵清  康养漳县
图标 当前位置:首页 > 归档栏目 > 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

我县各乡镇全面启动教育实践活动

发布时间:2014年3月26日来源: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: 点击:

扎实准备 周密部署 突出特色 务求实效

我县各乡镇全面启动教育实践活动

 

连日来,我县各乡镇严格按照中央和省、市、县委的节点要求,扎实准备,精心组织,迅速行动,传达学习中央和省、市、县委精神,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,及时启动本乡镇教育实践活动。截至315日,全县13个乡镇已按照活动要求全面启动。

各乡镇立足实际,精心安排部署,认真组织实施,高标准梯次推进,各项工作开局良好、进展顺利。从总体上看,开局阶段呈现出三个显著特点:一是高度重视,准备扎实。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工作会议之后,各乡镇超前谋划,研究部署教育实践活动,及时成立专门机构,制定活动实施方案,提出具体工作措施,为教育实践活动做好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。二是周密部署,迅速启动。各乡镇严格按照活动节点要求,迅速召开会议启动教育实践活动,全面开展工作。三是措施有力,务实创新。各乡镇紧紧围绕县委“美丽漳县、共同缔造”的主题,结合乡情、镇情实际,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查找“四风”问题,改进工作作风,提高服务能力的具体措施和主题实践活动。四是领导辅导,指导活动。各乡镇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上,由县上联系乡镇领导深入乡镇为镇村干部上党课,围绕“为什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”、“怎样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”、“如何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”等三个方面进行辅导,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有效有序开展。

金钟镇召开专题会议,成立活动领导小组,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,确定了切合金钟镇实际的“四项目标任务”“三个主要环节”“四个自选动作”和“四项工作要求”,确保全镇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。

马泉乡结合实际,紧紧围绕以争做人民公仆,走进基层一线、走进农户家门,服务灾后重建、服务产业发展、服务社会管理为主要内容的“一争二进三服务”活动为自选动作,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。

三岔镇党委制定了“六个一”要求,即要求党员干部活动中有一本学习记录、有一篇心得体会、有一次测评提高、有一个整改问题、有一项整改措施、有一个整改结果,切实达到活动目的。

石川乡创新载体,确定了开展党员领导干部“走进村社、贴近群众”大走访活动、“五联系、五帮助”“知民情、解民忧、暖民心、听民意”活动和“立足岗位尽职干、我为重建做贡献”服务实践活动等丰富多彩的“自选动作”。

武当乡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,创新服务载体,深化服务内涵,在全乡组织开展“在党组织引领下,全乡党员志愿者利用每周周末集中开展志愿者活动”的“每周一天”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。

武阳镇把活动和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相结合,提出在全镇开展“做一件小事、献一份爱心”送温暖活动、“美丽武阳共建、武阳文明共享”城乡环境整治活动和“群众心声我来听取、群众意见我来集中、群众利益我来维护、群众困难我来解决、群众纠纷我来化解”五个服务承诺活动。

盐井乡针对全乡大批农民外出务工,部分田地荒芜,土地资源大量闲置的实际情况,提出开展“大地增绿,群众增收”活动,通过做好事,办实事,树立盐井乡党员干部“为民务实”的良好形象。

殪虎桥乡高度重视,稳步推进,迅速启动,紧密结合本乡实际,确定以“美丽乡村、你我共建”为主题,扎实开展好灾后重建等关系民生的重点工作,让群众看到活动成效,看到作风变化。

新寺镇严格按照县委部署,准确把握活动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,结合自身实际,提出要开展党员干部“四个五”主题实践活动和“四带四维护”主题活动,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活动深入开展。

草滩乡在落实好各项“规定动作”的同时,按照政府引导、全民参与、党员带头、志愿者示范、单位包片、干部包户的要求,大力开展好以“美化家园、从我做起”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和推进灾后重建工作的“七个一”主题实践活动。

四族乡按照活动要求,突出服务群众,突出贴近实际,在把“规定动作”做扎实、做到位的基础上,开展“四个在一线”活动,做到活动工作两手抓、两促进,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。

大草滩结合实际,提出开展“举全乡之力,打造山川秀美小城镇”主题活动,扎实推进灾后重建等当前重点工作,用实实在在的活动效果取信于民。

东泉乡围绕“换位互评互助”这一主题,在全乡开展 “假如我是群众,希望党员干部怎么做”和“假如我是党员干部,应该为群众怎么做”大讨论主题实践活动,提高为民服务质量,密切党群干群关系。

上篇:

下篇: